建議先參閱本所網站了解各研究群,以選擇您有興趣的研究主題。

重要時程

報名期間

採線上申請,填寫報名表

2/23(五)~3/18(一)

錄取通知

電子郵件發佈錄取名單

4/29(一)

錄取生回覆

錄取學生須回覆確認

5/6(一)前截止

暑期實習期間

不含例假日,全程參與

7/1(一)~8/30(五)

目的

鼓勵並補助優秀學生利用暑假期間至本所實習,學習統計相關知識及參與專題研究,培育統計科學研究人才。

報名資格

國內外(包含港澳)大學統計相關科系與研究所在學學生,或對統計科學有極大興趣的其他科系與研究所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須確定繼續升學且已獲錄取通知始可申請。(無法接受大陸籍學生)

申請辦法

建議先至本所網站了解各研究群,以選擇您有興趣的實驗室。

2024研究主題清單

線上申請,至2024年3月18日止。

應備文件

請於完成報名表後,將1-4項上傳至系統文件(限PDF格式),5-6項逕至聯絡人電子信箱。

學生證(正反面,含本學期註冊章)

含簡述參與暑期實習動機

歷年成績單(含最近一學期在校成績)。

.

  • 格式不拘,請推薦人於2024年3月18日(一)前將推薦信逕寄賴小姐summer.intern@stat.sinica.edu.tw
  • 郵件主旨及推薦函檔名請設定為: 暑期實習生推薦信-申請人姓名。
  • 碩博士生若有論文指導教授,必須為推薦人。大學生可以填修課老師、導師或是專題研究指導老師。

  • 實驗室指導老師請於2024年3月18日(一)前將同意書逕寄賴小姐summer.intern@stat.sinica.edu.tw
  • 郵件主旨及同意書檔名請設定為:暑期實習生實驗室指導老師同意書-申請人姓名
  • 碩博士生若有論文指導教授,必須為推薦人,不需要回傳實驗室指導老師同意書。
  • 實驗室指導老師同意書是指申請人就讀學校的實驗室指導老師同意申請人於7~8月前往本所參加暑期實習生研究計畫。
  • 大學生不需要提供實驗室指導老師同意書。
同意書範本Doc 同意書範本Pdf

參與計畫時間

每年7、8月,為全職暑期實習計畫。

需全程參與,原則上為7月1日至8月30日上班日(周一至周五) 9:00-18:00。但各研究室會略有不同,請遵照研究室規定,如需請假,請務必事先跟老師溝通,並告知行政室林小姐。如果已經知道實習期間哪幾天要請假,請在報名文件中註明。因傷、病或個人因素請假,需事先通知指導老師,並完成請假手續。

獎助金

於計畫結束後,依學生出席及表現狀況,核發獎助金。外籍生及就讀國外大學者按國稅局規定扣稅。

博士生

0

最高每月新台幣2萬8仟元

碩士生

0

最高每月新台幣2萬3仟元

大學生

0

最高每月新台幣2萬1仟元

實習相關說明

審核結果

錄取名單將於4/29公告本所網站,並以電子信箱寄發錄取通知。錄取學生須在七日內 (5/6日前)確認是否接受。

實習地點

中央研究院院內

結業證書

學生完成計畫經研究室主持人同意後,將由本所核發結業證書。

住宿(自付)

若有住宿需求,將安排中華科大宿舍,依不同房型負擔住宿費、冷氣費及保證金等。宿舍不足時,將以申請時間先後作為優先順序。